****************
** 週數:9w+6 **
****************

經過幾番思量
終於決定了長期產檢的地方:林口長庚!
然後我就上網查詢網友們對林口長庚產科醫師的推薦人選
另外也從林口長庚的醫院網站瞭解各個醫師的專長
最後選定了「王子豪醫師」

在看診前
醫院要求媽媽先到診間旁的櫃臺報到
然後在護士初步瞭解下
我終於領到了「媽媽手冊」
不過在領到之前
護士一副非常懷疑的口吻:之前都沒有任何醫院發給妳嗎?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
因為士林的診所醫師說要滿12週才需要做第一次產檢
而台大的醫師則從來沒有跟我提過任何產檢、媽媽手冊的事情 

領完媽媽手冊之後就開始一連串的初診填表、驗尿、量血壓、量體重
重點來了!
當我一站上磅秤..... 
眼睛一瞄.... 
頓時心裡驚呼一聲:媽呀!這是什麼啊?怎麼可能啊?我真的胖了4公斤囉!?
從磅秤下來時護士問了一句:懷孕前體重多少?
瞬間一整個心虛了起來,然後我小聲地說:51公斤...... 

進入診間
診間護士馬上就先問:先生有沒有來?
我猶豫地說:沒有ㄟ~
護士:之後請先生盡量一起來產檢喔!
難怪我發現診間外的孕婦幾乎都是先生陪同
原來長庚的政策是希望先生陪同產檢啊!
怪不得產檢時間都是座落在一般日的晚上

然後診間護士便請我直接躺到超音波的床台上
果然如網友所說
長庚在產檢的診間都會有超音波機器
然後都是由產檢醫師親自執行

當螢幕一顯現影像
我只看到一團東西在晃動
然後聽到醫生說:
現在胎兒是3.6公分... 
嗯~有沒有看到?胎兒的手有在動喔!
只是你現在還感覺不出來,
第一胎要等到18-20週才會有感覺。

這時我眼睛睜得老大
緊盯著螢幕中的胎兒
天啊~這真是太神奇了!真的有手在揮動耶!
這真是太太太感動了!!! 

第一次的產檢包含抽血 
在抽完血之後
我開心地和剛下班來接我回家的老公碰面
然後一路上我就開始表演寶寶的動作
哈哈!果然讓老公興奮不已
然後我就順勢一問:下次產檢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呀?
老公果然立刻答應!
看來超音波的影像對父母而言是多麼重要的視覺接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