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週數:13w+6 **
****************

期待已久的第二次產檢日終於到囉!
而且這次有疼我的老公陪同
真開心~

我們預約的產檢時間是晚上
不過傍晚老公突然MSN跟我說
他已經請假一個小時,準備提早下班囉!
看來上次產檢完,我在老公面前手舞足蹈
表演寶寶揮手的動作
讓老公很期待和會動的寶寶見面呢!

依慣例,進診間之前先到櫃臺報到
然後陸續開始驗尿蛋白及尿糖、量血壓、量體重
前兩項都還蠻正常的
但是....
就在我毫不猶豫站上磅秤時
我的下巴掉下來了~~~
老天爺啊!這...這...這是我的體重嗎?怎麼可能?
一個月的時間就多了3公斤!
當場老公看了也傻眼
因為實在是重了太太太多了!!!
難怪很多人看到我的肚子
都會問說裡面是裝了幾個寶寶 orz...

一進診間,老公馬上就被請到定位(超音波床台的床頭)站著
首先醫生先把上次抽血的檢驗報告給我
並且也解釋說我沒有任何血液異常
包括沒有罹患地中海型貧血
然後醫生就開始幫我照超音波
這時,螢幕的影像一閃出
啊~~~頭怎麼這麼大呀?跟上次差好多喔!
然後醫生再換一個位置掃瞄
ㄟ~~~是脊椎耶!好明顯喔!
突然間,一個閃爍...不!這次是一個大跳動
我的寶寶竟然整個身體在彈跳耶!
這時醫生也說:寶寶知道你們在看他唷!特別動給你們看~

接下來醫生就換了另一個儀器:都卜勒儀
瞬間,都卜勒儀獨特的胎心音出現了!
醫生說:差不多每分鐘跳動156~157下,很正常!

不管是腹部超音波,或者都卜勒儀測胎心音
這些對實習過產科護理學的我
都算是熟悉的影像和聲音
可是這些對第一次當爸爸的老公
想必是一大震撼!
就如同我第一次經歷這些視覺、聽覺的感受...

在結束診療前
醫生突然說要安排我做母血篩檢
而護士在給我檢驗單張時
也特別說明這項檢查是自費
當場我還沒有反應過來
可是回家之後,我查了相關的資料
便突然開始緊張起來
因為在醫生安排進行母血篩檢的時候
我並沒有立刻問清楚原因
雖然現在的週數在現今醫學的新技術下
是符合母血篩檢的檢驗時間點
可是我的年齡並不符合強制檢驗的歲數啊!
醫生也不像是在建議我嘗試進行母血篩檢
難不成醫生在照超音波時,覺得有什麼地方需要進一步確認嗎?
想到這邊我腦袋又突然浮現大頭寶寶的樣子
天啊~希望這些都是我自己瞎操心!
也希望這只是因為醫生比較謹慎
或者,是因為私立醫院的政策之一就是要增加自費項目
上蒼啊!
請保佑我的寶寶千萬要健健康康的呀!

再一次
我又感受到母親對孩子永遠是無窮無盡的擔心
母愛真是無私又偉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