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週數:16w+5 **
****************

原本已經決定要待在林口的新家生產
然後請媽咪上來林口住個兩星期
雖然我們會訂坐月子餐
可是請媽咪來幫忙至少可以讓我和老公安心
畢竟我可是新手媽媽呀!

不過現在又猶豫了~
跟老公討論好久
怎麼都覺得回高雄生產的利多於弊

我想,
在高雄生產唯一的壞處就是不能跟老公天天見面吧!
另外,如果碰到非預期的緊急生產
老公有可能會趕不及到高雄陪產
雖然這兩點我都很介意
可是其他的考量也很重要

像是媽咪待在高雄家幫我坐月子就方便自在多了
若是呆在林口生產
林口這邊沒辦法走路或搭公車去買菜
附近也沒有什麼地方可以休閒、溜達
雖然我們會訂坐月子餐
媽咪不用為了我的飲食而常常採買食材
不過媽咪自己和老公的食物呢?
媽咪喜歡自己煮,總不好意思天天吃外食吧?
怎麼想都感覺媽咪上來的這兩星期像是在坐牢...
那如果是在高雄
媽咪要去哪邊買菜、溜達、活動都自由多了

還有啊~林口家 睡覺用的床只有一張
坐月子請媽咪上來的話
一定是我跟媽咪睡
那老公呢?睡客廳的沙發?書房的地板?
感覺媽咪上來的兩個星期,大家都會很辛苦
而在高雄 新家+舊家就有四張雙人床
全家爸爸、媽咪、哥哥和我就可以各自睡一張雙人床
老公在林口也有一張雙人床可以睡
睡眠足夠就不會影響日常作息
至少我就不用擔心老公開車的安全問題了!

再來就是狗狗
我自己養了一隻老狗Conny、媽咪也養了一隻老狗Lady
懷孕後期(倒數三個月)我就必須把Conny帶回高雄請媽咪幫忙照顧
那麼坐月子的時候怎麼辦?
兩隻老狗都請爸爸照顧?應該很不容易吧?
畢竟兩隻老狗每天都會眼巴巴地坐在門口等主人
想了就覺得很可憐

跟老公討論到最後
怎麼都覺得在林口生產比較克難
儘管是自己的家
可是初期的客觀環境、資源利用、人手照顧都比較缺乏
真的會要回高雄生產嗎?
好猶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