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週數:18w+2 **
****************

大學的時候
去醫院的產科臨床實習
親眼目睹羊膜穿刺的過程
雖然事隔多年
可是那長長、大大的針頭依然記憶深刻

現在輪到我懷孕
醫生建議我要進行羊膜穿刺手術
也在診間說明其實針頭跟一般打針的針頭(20號)一樣大小
甚至敘述穿刺的過程比打針還不痛
因為打針通常都會有藥劑引起疼痛
不過醫生建議先生最好陪同進行
主要是心理上的陪伴

而在等待穿刺的這段時間
我左聽右聽 到處聽到羊膜穿刺很痛
於是我心裡想...醫生一定是擔心我害怕
所以唬我說不會痛的啦!

抱著上斷頭臺的心情
我今天來到了羊水抽取室
工作人員說先生要在外頭等
於是我就吸口氣 安分地一個人面對...

躺在床台上
護士很開朗地跟我聊天
也說明等會兒的流程之一:肚皮消毒
消毒的步驟我是很熟悉
可是這卻是我第一次被別人消毒
看著醫生一邊向旁邊的跟診醫師進行教學講解
一邊拿著棉棒在我大大的肚皮上東擦擦 西擦擦
那時我只覺得肚子涼涼的
然後當超音波螢幕顯示我寶寶的樣子時
我就知道要開始了!
剎那間我強迫自己看著超音波螢幕
不過眼睛餘光還是告訴我...要穿刺進去了!!
.................

??????@@???????

怎麼一點都沒有感覺?
然後就聽到醫生和護士都說:好了喔!已經好了喔!
接下來就瞄到護士拿著針筒在抽吸羊水
雖然抽吸過程有極輕微酸酸的感覺
可是....真的一點都不痛耶!
最後針頭要拔出的時候
醫生和護士也都有跟我說:我們要把針頭取出來囉!
...........

哇哈哈!!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ㄟ!!!
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整個過程輕鬆又愉快
是誰跟我說羊膜穿刺會很痛的呀?
於是我帶著笑容 開心地走出羊水抽取室
眼睛餘光突然瞥見四周等待穿刺的媽咪們試探的眼神
我心裡偷笑
想說...
大家看到我這麼開心走出來
應該都覺得不會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