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週數:25w **
**************

轉眼間
無名部落格故障了1個月左右
寶寶的週數也從21週一下子跳到25週
而我快樂的、舒適的懷孕中期
好像也快要一溜煙消失了

這一個月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讓我想一想....

上一次的重要產檢
1. 羊膜穿刺報告:胎兒染色體正常!性別確定是男生!
2. 健保給付的精密超音波報告:心臟、四肢、兔唇全都沒有問題!
3. 預測寶寶的大小約末22週~23週,比我當時懷孕21w+4D大了一個星期左右

而寶寶在我肚子裡活動的時間
已經近乎規律化…7:30~9:00 16:00~20:00 23:00~24:00
他遊蕩的區域也很廣闊
幾乎整個腹部(胸部以下、下腹部以上)都在他的勢力範圍
時而蠕動、時而跳動、甚至有時還會手腳同時連環踢 =.=

另外
我自己有發生過什麼事呢?
依稀只記得每天都很勇壯
因為身體硬朗不少
所以每天中午都會盡量出去走個半小時(其實吃飯才是重點啦!)
然後下班後,我也盡量走路半小時(ㄟ...其實是要去找老公載我回家啦!)
這樣的運動量已經比懷孕初期增加了很多很多
再加上午餐、晚餐的飯量都減半
努力實行的結果當然讓我滿意得不得了:一個月都沒有增加體重耶!
不過我還是常常聽到有人問我....
「九個月啦?」或者「肚子真的比較大耶!」或者「真的不是雙胞胎嗎?」ORZ

然後晚上睡覺都可以一覺到天亮
也不再半夜爬起來上廁所
這日子真是讓我過得開心極了!

不過有個奇怪的地方
那就是我只要稍微斜躺(平躺或側躺就更明顯)
就會一直不斷地咳嗽
是整個氣管收縮、純粹乾咳的那種喔!
甚至好幾次咳到睡不著覺
不曉得會不會是我開始有水腫現象呢?
感覺起來真不妙
我還亂想說到時候生產的時候
會不會需要戴著氧氣面罩施力啊!?(果然是白癡+沒經驗的媽咪)

對了!
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我們決定要回高雄娘家 待產 + 生產 + 坐月子了!
這中間經歷過一連串的討論、試探、解釋、請求諒解、心結糾纏....
也讓我完完全全體會到一段婚姻
並不是兩個人的婚姻
而是兩個家族的婚姻啊!
但是為了寶寶、為了周全所有狀況、為了讓彼此都更舒適方便
我們還是選擇了回南部生產
希望這一切的每個步驟都是最佳的準備
也希望這一切的最終結局都能讓我們彼此的眼淚獲得安慰

好了!
這就是我和寶寶這一個月來發生的大事紀
總結就是一切平安、順利
萬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