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週數:34w+6 **
****************

2007.01.14 在吳昆哲婦產小兒科醫院進行第一次產檢
→ 原本預產期是5/30,儀器測量估計預產期為5/16
→ 也就是胎兒發展至孕期38週就要預備生產

2007.04.24 在吳昆哲婦產小兒科醫院進行第二次產檢
→ BPD(兩頂骨距):9.34cm;EFW(胎兒體重):2863g
→ 王森泌醫師直接建議孕期36週就該努力試著生產
→ 和林口長庚的王子豪醫師判讀的數值差不多,所以南北兩地的醫師看法一致

因為已經預備在高雄待產+生產+坐月子
但是胎兒越長越快,甚至需要有心理預備會剖腹生產
所以突然猶豫不決該在地區醫院生產,還是要轉到醫學中心
不過今天產檢的王醫師依然鼓勵我自然生產
他認為胎兒大,只是讓媽媽比較辛苦、不好生
所以建議我從現在開始除了控制飲食之外
每天要慢慢散步,但不要運動太過
以免35週早產造成胎兒肺部發育不全,需住保溫箱
而從下週開始,就要從早到晚積極走路
若沒有產兆,就開始積極爬樓梯
直到胎兒體重超過4000g,才選擇用剖腹產的方式來生產
就因為感受到醫師的生產理念依然以自然產為主
所以讓我還是決定在娘家附近的地區醫院生產

然而,話說回來
不管是台北或高雄的醫生都建議我下週預備生產
也都一致判讀LGA,但胎兒健康情況良好
然後就是孕婦本身要進行飲食控制+階段性運動
所以向周邊的所有人告知我不能吃澱粉、水果
已經成為這幾個月來可憐孕婦的宣示
常常眼巴巴望著想吃的食物流口水
也變成我現在天天掛在臉上的貪吃表情…
再來另一項困難的就是要積極走路
但是一個人去外頭散步真是無聊呀!
於是已經開始計畫下週要去哪些地方逛街
邊逛街邊增強走路,總應該有達到運動量吧?
至於寶寶何時會想要出來呢?
唉~誰知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