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週數:39w+6 **
****************

今天的變化真是讓人錯愕!
一切狀況都從下午2:30開始…

因為下午要去進行生產前的最後一次產檢
所以在網路上搜尋一些有關自然產和剖腹產的資料
準備今天和醫生討論生產方式
就在編輯完一篇相關文章後
上個廁所突然發現…
哈哈~落紅了耶!!!
這真的是讓我非常非常興奮!
趕緊MSN告訴老公,也衝去跟爸媽說
然後就懷著開心的心情去產檢醫院了
一路上發現子宮收縮得比之前都有感覺
不過就是比較酸、加上一點點微疼
稍微注意一下,知道這只是不規則宮縮

到了醫院之後
接續常規產檢檢查
和上週一樣意外…
我自己的體重還是比上週掉了0.5公斤(真奇怪!)
然後最緊張的是超音波結果
醫生邊量邊忍不住微微顯露出訝異
因為頭徑一量…哈!超過10cm了!!
醫生再保守量一次,決定記錄為9.94cm
再來就是胎兒體重…哈!快四千克!
於是醫生還是保守再量一次,仍然為3879g
這時醫生開始碎碎念一堆有關胎兒太大的自然產危險項目
幸好我是學護理的,沒被這些併發症給嚇到
另外,今天醫生也特別仔細用超音波觀察臍帶有沒有繞頸的情形
最後結論是…沒有~
然後就是回高雄待產後的第一次內診了
醫生技術不賴,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
內診結論是…骨盆大小和一般婦女差不多、出血量不多、子宮頸未開
所以經過超音波和內診的綜合評估之後
醫生還是把最後決定權交給我
他說:看妳的想法,自然產或剖腹產都可以!(但我和媽咪都覺得醫生偏向剖腹產)

唉~這下子頭大了!
終於等到有些許產兆
可是寶寶已經成長到自然產的風險大於剖腹產
該怎麼辦呢?
就在一連串和老公、雙方母親的密切討論之後
哈哈~我們火速決定了重要的方向…
明天(5/30預產期當天)一早進行剖腹產!!!
話說這一個日子真的很有趣唷!
因為…
33年前的這一天,是我哥出生的日子
32年前的這一天,是我老公表弟(我同學的老公)出生的日子
2年前的這一天,是我和老公拍婚紗照的日子
這日子夠好記了吧!
雖然不能自然產,還是有點遺憾
但是為了寶寶和自己的安全著想
還是這樣決定了最後生產的方向,以及生產的日子!

這一路走來
回頭想想從懷孕到現在
真的是峰迴路轉的過程呀!
如今終於塵埃落定
希望我們這樣的決定是正確的
也希望明天的手術一切順利!
更希望能平平安安親手抱到健健康康的寶寶
明天,就是嶄新的一天了!
迎接寶寶、迎接新的人生!!

p.s. 題外話…我現在要開始禁食囉~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