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重要的日子

因為要幫柚子弟做第一次健檢,和B型肝炎第二次接種

然後我自己的滿月回診也安排在同一天

媽咪和我一到醫院

在櫃臺填寫柚子弟的初診資料

第一次,我正式在文件上寫下柚子弟的名字

第一次,我正式在文件上寫下柚子弟和我的關係

嘿嘿~這真是特殊的感覺

因為這是在文字上首次讓我有成為「媽」的真實感

醫院的人潮相當多

但是我發現幾乎所有的寶寶都很安靜

有的吸著奶嘴東張西望

有的閉上眼睛喝著牛奶

而我們柚子弟呢?呵呵~表現相當良好乖乖睡覺中

直到輪到柚子弟看診時

他才睜開眼睛靜靜地讓醫生觸診

滿月身長:
55公分(第50百分位)

ð      出生時,50公分(第10-25百分位)

滿月體重:5.3公斤(第75百分位)

ð      出生時,3.9公斤(第75百分位)

滿月頭圍:39公分(第75-90百分位)

ð      出生時,35.5公分(第25百分位)

除了腹部有「脹氣」之外

其餘一切正常

是嗎?那頭圍怎麼會長這麼快啊?

不要跟我說大頭就是聰明!

頭太大,以後安全帽戴不下怎麼辦啊?

而且我們帥氣柚子弟如果變大頭,怎麼讓女孩子倒追呀?

但是萬一真的因為頭大,腦容量就大,那就算了!

兒子變偉人,辛苦的老爸、老媽也可以安享晚年啊~

接下來就是第一次陪著柚子弟打針

我自己是很緊張啦!

想說柚子弟應該會大哭

不過又聽說朋友的寶寶打這一針都不怎麼哭

所以就抱著起伏的心情秀秀柚子弟

結果

哇~~~真的哭了!

不過只哭了幾聲,就自動停下

嘿嘿!勇敢!我們柚子弟真勇敢!

照片1就是柚子弟打針的地方

照片2勒?哈哈!是柚子弟打針完流的血啦~

怪媽又再紀念奇怪的東西了!

最後就是我自己的回診

那因為看診醫生跑去接生

所以我們等了好一陣子

等待時,柚子弟開始扭動、歪嘴

想說應該是肚子餓想喝ㄋㄟㄋㄟ了!

穿著哺乳衣的我,四處瞧瞧地理位置

找了個比較安靜、隱密的角落

就開始在公共場所嘟ㄋㄟ給柚子弟啦!

哈哈!這時真的感覺到純母乳的方便!!

約莫柚子弟喝滿足的時候

輪到我就診

首先超音波顯示我的子宮恢復良好

然後我就跟醫生提到惡露尚未停止

醫生毫不猶豫地說:當歸、四物、酒等補品都不要吃

也說惡露持續1~2個月都算正常

因此我就放心了!

總之,今天第一次帶柚子弟到公共場所

發現他一路都很乖巧,跟在家裡盧的樣子完全不同

讓原本緊張兮兮的我,順利完成了一件自認為的大事

 


希望以後出門,柚子弟都能夠這麼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