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柚子弟滿三個月的前一天

柚子爸慎重地和我討論了一下生活形態

從我做完月子到現在

我的午餐和晚餐幾乎都是柚子爸幫我買外食

頂多就是我要抓照顧柚子弟的空檔來微波熟食並用餐完畢

而早餐通常都是喝杯牛奶加麥片就解決了(因為還要回籠補眠)

不過最近柚子爸的工作需要

沒辦法天天幫我帶晚餐回家(因為要加班到21~22點)

因此我得面對現實了!

也就是說,我要開始自己料理正餐

這對原本就不太會煮飯的我

再加上柚子弟總是需要人陪(陪著哄睡或玩樂)

自己料理正餐是一項超大的考驗

另外

在我的情感上,也必須要學習堅強、獨立

這些轉變都讓我突然感到惶恐

也許從小到大我都被照顧、保護得太周到

如今要學會當個照顧者,不管是照顧孩子或是自己

對我來說真的會有種莫名的恐懼

做不做得到?我不曉得

但是有了孩子,就一定要練習勇敢地面對各種難題

這是我三個月來所領悟到的

加油吧~APPLE

要學會當個能讓孩子倚靠的成熟媽咪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