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前上網做功課

瞭解要哺餵母乳就要多喝湯湯水水

所以在月子期間我喝了很多的魚湯、青木瓜排骨湯、花生豬腳湯

還特地在生產前就去COSCO搬了一箱的德國發奶聖品:黑麥汁

結果整個哺乳過程都不覺得有明顯發奶的感覺

直到出關後的某一天

公公買了一碗豆花給我吃

沒想到我吃完豆花沒多久,就明顯有漲奶的感覺

哈!原來我的發奶聖品是這麼經濟的東西呀!

於是我一有機會就去買豆漿來喝

之前也都沒什麼問題

一直到上個週末

和老公去家樂福扛了兩大罐的味全豆漿(先前沒喝過這個牌子)

前兩天喝一些,如往常一般沒什麼特殊的

可是今天就不一樣了!

中午喝完一杯豆漿之後

傍晚開始覺得漲奶漲得誇張

左胸甚至出現了生產以來第一次如此疼痛的硬塊

並且還同時發現ㄋㄟㄋㄟ頭有個小白點

立即上ㄋㄟ國去搜尋相關資料

吼~原來是乳腺管阻塞了!!

所有資料都建議要積極把乳汁移出,否則容易惡化成乳腺炎

看到這樣的建議

我便趕緊進行熱敷,並頻頻抓柚子弟來努力忍痛讓他吸ㄋㄟㄋㄟ

可是柚子弟現在不這麼愛喝ㄋㄟ呀!(睡覺時除外)

就在左胸積極使用了2~3回之後

眼見右胸竟開始漲奶變硬

於是我從倉庫挖出塵封一陣子的擠乳器,並開始消毒

想說等會兒柚子弟睡著之後,就來認真排空乳汁

結果……萬萬沒想到……

貪吃侑果然還是保有強大的功力

就在他睡不著之際(跟他耗了有1個多小時吧!)

竟然有辦法把兩邊的ㄋㄟㄋㄟ吸光光!!

而且還越吸越有精神 =.=

因此疼痛的腫塊就這樣消失了

雖然現在小白點還是在(聽說要像擠粉刺般,把舊乳擠出)

但是我從沒擠過粉刺,所以就這樣先放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