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涼了

在客廳睡沙發睡了兩個多月的侑子爸

決定要進房和我們團圓

於是趁著國慶休假

子爸和我把放在客廳當遊戲床的嬰兒床搬進臥房

也就是說,要開始讓侑子學習睡在嬰兒床上

這樣侑子爸和我就可以舒服地癱睡在大床了

原先擔心的兩床高低落差,果然還是發生了(小床較高)

因此我塞了條涼被在那落差的縫隙中

然後,晚上就懷著既欣喜又驚恐的心情,帶侑子上床睡覺

開心的理由是終於可以和侑子爸好好睡在同一張床上了

害怕的原因則是

不知道侑子能不能適應,還有兩床落差會不會造成夜奶困難

就這樣展開了新的睡眠環境

也許是白天侑子被我們累到(下午帶他參加社區活動)

感覺侑子在第一天晚上適應得不賴

甚至還莫名其妙學會了翻1/4

然後就上半身側睡、下半身正睡(可能因為屁股太重,翻不過去 XD

害我半夜在一旁憋著偷笑

雖然侑子睡得不賴,但夜奶果然還是造成困難

為了讓侑子能順利側躺喝到ㄋㄟ

我把他挪到小床的最邊邊,好讓我不用整身的重量壓在小床上

但因為我的位置比較低

所以侑子喝ㄋㄟ喝一喝就會嘖嘖嘖(因為ㄋㄟㄋㄟ掉了 +.+

結果每兩小時一次的夜奶,我都一直聽到嘖嘖嘖

可是奇怪的是他沒有好好喝進ㄋㄟ似乎無所謂

除了我的姿勢造成腰酸、脖子酸之外

還有ㄋㄟㄋㄟ因他的拉扯而疼痛之外

侑子竟然照樣認為喝過ㄋㄟ了,然後就翻個1/4身繼續睡

最後變成我這個做媽的躺在舒服的大床上,但是沒能好好睡

侑子爸倒是因為侑子沒有吵吵而能睡著

好吧!這樣的結局也不算太壞

至少我們一家三口能團圓,並且各自擁有舒適的睡眠空間

睡不睡得好就再繼續調整、觀察囉!




最後奉上
侑子只翻1/4身的怪睡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