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參加母乳聚會

是我做完月子要回台北的當天上午

那時侑子才一個半月大

而當時的我,依然是有著好多好多母乳哺餵問題

帶著求助的心情,和急於學會揹巾用法的動機

我參加了高雄的母乳聚會

時間過得很快

一轉眼就隔了三個月

這回我參加了台北的母乳聚會

不過整個心境已經全然不同

聚會時間一到,我熟練地用揹巾背起侑子

媽媽包一扛,就跳上社區巴士趕往會場

坐在會場中,我的心中竟然找不出急切想要求助的問題

而侑子依然像第一次一般,靜靜地和我一同參與

唯一不同的是,三個月前的他,會在吵鬧的環境中睡著

今天的他,則是好奇地流著口水、東張西望

倒是整個聚會結束之後

他竟然突然想到肚子餓餓、尿布濕濕,然後狂哭

搞得新光醫院的一樓大廳都是他諾大的哭聲

於是我匆忙地把他帶到哺乳室

結果意外發現衛教海報竟然寫出退奶有「四」大食物:

前三種是我所熟悉的人參、韭菜、麥芽

而第四種竟然是……筍子!!!

呵~這真是我這次參加母乳聚會的意外收穫呀!

p.s.
後來我發現醫院外頭有好幾間嬰婦用品店,結果我忍不住就馬上敗了三件長袖哺乳衣、兩個固齒器、一個玩具,哈哈~

p.s.2
話說,今天是侑子爸有兒子以來的第一個生日,身為老婆的我,除了把生產前就準備好的禮物送給他之外,今天還帶著侑子混到六點要侑子爸提早下班並一同吃飯,就這樣幫他慶祝了「儉樸」的一場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