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411/15這兩天,侑子明顯出現打噴嚏的現象

那種噴嚏的聲音及頻率

和清鼻道式的打噴嚏不太一樣

然後,11/1611/17則變成咳嗽

而咳嗽的聲音及時機

也和平常要引我們注意的假咳不太一樣

11/18到今天,侑子則混和著打噴嚏、咳嗽、流鼻水

我想我兒子應該是感冒了!

(其實這幾天我的喉嚨也有點疼,到底是誰傳染給誰呀?)

這一個星期觀察下來

侑子的感冒症狀並沒有變嚴重,但也沒有變輕微

再加上這幾天晚上他都睡得超級差(幾乎一個小時醒來一次)

原本以為是因為長牙不舒服

但今天早上,我看著流著鼻水的兒子

想說唉~不要再撐了!還是去看醫生吧!

反正他也連續四天沒有大便了(排氣也減少)

可是一直用力嗯嗯的聲音又時時出現

就順便讓醫生判斷判斷吧!

於是Ryan一樣,侑子也出現了不太開心的第一次!

一到診所,因為接近中午時刻,所以沒等多久就輪到侑子

女醫師很親切地對侑子說話,幫他聽呼吸聲、檢查喉嚨

當然問診都是問我這個做媽的啦!

沒兩三下,醫生就說:喉嚨有紅喔!也有痰喔!要幫他拍痰

唉~果然真的是感冒了!

至於沒大便,醫生在藥單裡加了個腸胃藥(益生菌之類的)

不過也只能猜可能有便秘,畢竟全母乳寶寶多天沒大便也算正常

接下來,我還問了些小問題例如:脂漏、趾溝炎

然後在學會如何拍痰、餵藥之後

就背著快睡著的侑子回家了

等他睡醒,我開始試著餵他吃藥(還讓他坐著餐椅)

咳嗽藥水聞起來有橘子味,混著藥粉,應該不會太難吃吧?

結果侑子完全不接受!!

一開始搞不清楚吞了兩口,等弄懂之後,侑子就開始大哭

而且藥水都被他吐出來(我還擠了點新鮮母乳混著呢!沒用!)

想說這樣沒吃到藥,不是辦法

於是把侑子從餐椅抓下來,用手抱著他,讓他的頭微仰

然後再用滴管趁著他大哭時,從嘴角滴一點點進嘴裡

這樣的姿勢讓他稍微能吞個幾口

雖然沒有吃到該吃的劑量,但有總比沒有好

希望吃了點感冒藥能讓可憐的兒子舒服一些


p.s.1
綜合感冒藥、止鼻水、化痰、咳嗽藥水、腸胃用藥,是這次的藥單,還註明會有嗜睡的副作用,嗯~有點期待侑子能好好睡上幾回

p.s.2 有點自責的感覺,全職媽在家帶小孩,還把孩子顧到感冒,全母乳耶!才半歲就上醫院報到了,唉~失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