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

看著你哭得又紅又腫的雙眼,媽咪好心疼!

媽咪的眼淚也跟著泛流~

可是ㄋㄟ睡不慢慢戒掉,怎麼行呢?

 


回高雄度長假

意思就是我只要負責顧好侑子

其他家事,還有三餐就都不用操心啦! ^^

有鑑於侑子因為長牙常咬ㄋㄟ的狀態

再加上他不接受配方奶

連擠出來用湯匙或奶瓶餵的的母乳,他都不要

所以我決定在高雄度假期間

訓練侑子減少ㄋㄟ睡的次數(因為我有很多時間慢慢跟他耗)

結果第一天實施的結果

他哭了一個多小時,怎樣就是沒辦法睡(抱抱、拍拍、搖搖、唱歌都沒用)

最後,就變成照片的那副模樣

精神來了,想玩了,但是眼睛也哭腫了唉~


於是,我上ㄋㄟ國取經

前輩建議在寶寶快睡著前就抽ㄋㄟ

若寶寶醒了,再嘟ㄋㄟ

多循環幾次,就可以慢慢戒掉ㄋㄟ睡

我依法炮製,再加上其他的哄睡方式

還包括坐在床上,讓他面對面跨坐我腿上,後背再覆蓋一條浴巾

假裝是用無尾熊背法的揹巾抱著他,邊搖邊拍屁股

(因為我出門都是這樣背他,所以他可接受這樣的姿勢睡覺)

各種方式交替嘗試,練習個幾次之後

慢慢地,侑子不會像第一次那樣哭個不停

慢慢地,有幾次他可以接受不用ㄋㄟ睡就睡著

慢慢地,已經連續幾天夜間長睡前,他自己左翻右翻就可以入睡

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我的乖兒子真的長大了呀!



後記:
兩週後回到台北,全職媽的我又開始忙東忙西,沒時間跟侑子耗的狀況下,唉~又開始墮入ㄋㄟ睡的深淵了!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