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一定要睡覺的侑子
今天睡不到一個小時就突然哭醒
進去哄哄,有順利讓他睡著(因為他很明顯還想睡)
但是奇怪得是,他似乎沒法熟睡
因此我一出房門,他就又哭醒
然後我抱著他,他又可以睡著,可一放下就又哭醒
而且拍屁股哄睡時,他會哭得更激烈
這樣反反覆覆耗了快一個小時,他終於睡不著了

沒多久,還在東玩西玩的他,突然一個用力,就哭得好可憐
我想,會不會是大便了呢?
可是以往他有大便,都不會哭成這樣啊!
結果一打開尿布,竟發現肛門口還有成塊的排泄物
重點是,肛門內側竟出現了些許血跡!!
天啊~原來我可憐的兒子便秘了啊~
難怪從剛剛就一整個不對勁
甚至一用力就哭的樣子,都讓人感到很痛

於是,我試圖鼓勵侑子再加油、用力
把剩下的便便都排出來
甚至我還轉身抱著他,讓他比較好施力
然後我也試過用手包著濕紙巾輕推進肛門,以刺激排便
結果都沒有用!
怎麼辦?我要怎麼幫他ㄜ出便便啊?
再晚一點,如果還是不對勁的話
那真的要考慮毀掉大人用的溫度計
因為必須沾上凡士林來正式刺激肛門
毀掉溫度計是小事,重點是要成功幫侑子解除便秘的痛苦啊!

喔~怎麼會突然這樣便秘勒?
該不會是因為這幾天吃太多蘋果的關係啊!?
(他一餐可以吃掉一整顆蘋果呢!)
我還正開心侑子能吃掉這麼多的蘋果勒!
這樣我就不敢再給他吃太多了~
3/14晚間補記:

#侑子自己試圖大出顆粒便,有成功大出三次,可是每次用力就哭,好心疼喔!
#顆粒便真的是硬硬的,而且量不多,應該還有許多便便累積在肚子裡
#要怎麼減輕肛裂的疼痛呢?有什麼食物可以幫助軟便呢?


3/17補記:

#發生便秘的當天半夜,侑子又大了一些顆粒便
#隔天一整天就沒有嗯嗯了
#第三天(3/16)還是大出顆粒便,但是嗯嗯沒有哭得很慘
#停了幾天的蘋果菜粥餐,再加上週末兩天,婆婆給侑子吃了些許葡萄(婆說可解除便秘)
#今天終於便便正常了!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