侑子從出生後,洗澡方式一直都是採取泡澡(廢話!所有嬰兒不都這樣!?)
下片這張照片是show出侑子用過的澡盆類型
出生後就開始用的是藍色嬰兒專用澡盆
至於紅色囍字大臉盆
是因為有網路媽咪大力推薦這種便宜又好用
所以娘家乾脆就放一個這種不用100元的臉盆
結果意外發現這個俗又大碗的臉盆真的是輕巧好洗
寶寶放在裡面,大小簡直是剛剛好!
只不過如果脖子還沒硬之前
我還是比較傾向用嬰兒專用澡盆再加洗澡網,這樣比較不怕手滑


搞維了一堆
重點是侑子的洗澡方式怎麼會變成淋浴呢?
因為搬到酷熱的高雄後
媽咪我實在是懶得把洗澡鴨水溫計拿出來(根本不用怕水溫太涼造成感冒ㄇㄟ!)
然後覺得俗又大碗的大臉盆真的是比較好用
再加上侑子會站之後,就常常站在澡盆裡洗澡
所以結論是...
高雄 => 熱到不想泡澡
沒有洗澡鴨 => 泡澡沒樂趣
俗又大碗的大臉盆 => 減少泡澡空間
會站的侑子 => 站著洗澡哪叫泡澡?根本是浪費水資源!
因此準備要洗澡的侑子就變成這副德行了...

這浴缸的高度真是太剛好了!
小人怎樣也不可能爬出來呀!!
脫了衣服、拆完尿布,媽咪我還可以跑到浴室外面處理善後


第一次淋浴,我就嘗試直接用水淋在頭上,也順便洗臉
結果搞得侑子哇哇叫
所以我還是恢復往常洗法:先用毛巾擦臉、擦耳朵

以及擦拭沒幾根毛的頭髮

脖子以上洗好了!接下來呢?

當然就是打開水龍頭,直接沖水啦!

沖水時,我還是會用手沾濕再彿過他全臉
然後他就會伸出舌頭舔呀舔的 =.=

淋浴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抹泡泡在小人身上,且清洗後完全不殘留化學成分
然後我發現這樣的洗法的確可以洗得更乾淨!
只是在塗泡泡時,要小心不要讓寶寶滑倒
所以我都會先洗腳、沖乾淨,然後再洗其他部位

看吧!沒把水弄到他臉上
就不會出現吐舌怪表情

好啦!
洗澡完畢囉!
這淋浴真是輕鬆又容易呢!
既不用放洗澡水,也不用清洗澡盆
寶寶更是乾淨清爽~
各位有會站寶寶的媽咪們,也可以嘗試幫他用淋浴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