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生男?高熱量早餐助好孕 〔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

吃牡蠣或許能刺激性慾,但如果想要生個活蹦亂跳的男娃,該怎麼做呢?坊間給的建議很多,包括站著「炒飯」,大啖香蕉或者睡在伴侶的左邊。把這些建議忘光,因為根據科學家的發現,婦女想生男的關鍵,在於每天早上吃含糖且營養豐富的高熱量早餐;反之若想生女,低熱量飲食則是首選。

不吃、少吃早餐 易生女

刊登在「英國皇家學會生物科學學報」上的一篇研究說,如果婦女的飲食偏重低熱量,僅攝取微量的卡路里、礦物質與營養物質,則生下女嬰的機會較高。這是第一次以科學方法證明,不需要做昂貴的醫學治療,就能影響胎兒的性別。

英國阿克斯特大學的馬修斯女士及同僚們,想要確定婦女飲食是否會影響到後代性別,因此要求七百四十個首度懷孕、但尚不知胎兒性別的母親,提供在懷孕前後的飲食習慣細節。這些婦女被依照每天攝取的卡路里數量分成三組。

結果發現,熱量攝取最高(每天兩千兩百五十卡路里)的一組,有五十六%生的是兒子,而攝取最低(每天一千七百五十卡路里)的一組,僅四十五%生的是兒子。生下最多男嬰的這一組,除了攝取較多的卡路里外,也攝取到更多種營養品,包括鉀、鈣、維生素C、E和B12。不過,這也不是意味可以因此縱情大吃,因為研究對象沒有一人有肥胖問題。

研究人員說,婦女想生男孩,最好每天都要吃早餐,而且吃得很豐富。如果是穀類食品,生男丁的機會更大。另一方面,如果想生女兒,不妨試試節食。

馬修斯說,英美等已開發國家民眾不吃早餐的情況愈來愈普遍,這項研究說明飲食與胎兒性別的關係,或許可以解釋英美過去四十年男嬰出生人數呈微幅下降的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