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侑子滿月後,我就會放些故事書在他活動的視線範圍內
因為有好多專家都建議父母從小就讓孩子多接觸書本
如此,孩子自然而然會對閱讀產生興趣
所以這侑子成長的過程,我也敘述了幾篇他和書的故事...
3m1w1d @ 盯著書看的侑子
5m3w @ 侑子愛看書?
7m4d @ 侑子真的愛看書!
1y1m4d @ 最愛看的書

雖然直到現在,侑子還是愛摔書、啃書
但是每天我也常常會看到這樣的畫面




只是...這孩子獨自看書的身影
總還是讓人感覺有點孤單



如今,侑子又長大了些
他逐漸會主動拿書給我們
不會講話的他,只會「嗯」地將書嘟過來
但我們都知道,對書有興趣的他,其實更喜歡的是我們念故事給他聽



雖然他看同一本故事書的持續力無法太久
但是我們都好喜歡看他認真盯著圖畫看的模樣



而在今天晚上
侑子爸突然發現,喚侑子過來坐下聽故事
他竟然會乖乖照做



而且會很專心、很專心地聽侑子爸唸完一整本的故事書(還念了兩次喔!)
瞧~我們的兒子對閱讀又更進一步了!



每天辛苦上班的父母們
雖然下班後有時真的感到很疲倦
但是如果能夠將看電視、上網、玩電動的個人時間空出來
多陪陪自己可愛的孩子
我相信你一定會有很意外且很甜蜜的收穫!
就像咱們家的親子共讀
我希望這樣溫馨的光景能持續更久更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