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篇沒有照片的文章好了...
是說要照到「尖叫哭喊」的照片,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為什麼?因為當場媽咪我已經被哭得昏天暗地了
耳朵沒被震聾就已經很幸運囉~


話說1Y3M~1Y9M的孩子,是最難纏的年紀!
這書上是怎麼寫的?(以下摘錄自信誼出版社 你的1歲孩子
「固執、不通情理、難相處、不按牌理出牌、完全自我中心」
特別是情緒這部分...
「脾氣大得不得了,譬如不順心時,他不會只讓自己皺皺眉頭,或是噘個嘴就沒事了,他會傾盡全力,做最極致地發洩:大哭大鬧、聲嘶力竭。其實,他可能沒有那麼傷心,也沒意思要發這麼大火,只是,他自己也無法控制。」


我在侑子一歲出頭,就買了這本書
看了看內容,在心裡也做好了預備
然而真正面臨到書上所形容的狀況
還是讓我震驚連連哪!


頭一次我領教到這種功夫
是侑子剛睡醒時,理論上他的心情應該是很好的!
但是當我試圖抽出他用力拿在手上的光碟片時
就在抽起的那瞬間...這小子彷彿山洪爆發
直接趴在地上一直尖叫

眼淚是沒流多少啦!
倒是他的整個臉因為用力而脹紅得厲害
那可怕的尖叫聲也完全停不下來
於是我轉身離開到別處
不用1分鐘...我就聽到這小子開始在玩其他東西的聲音 =.=


再來就是今天午休時
有鑑於多次他午休不乖乖躺好準備睡覺
總是在洗完澡之後,依然奔跑於床上床下
基本上他是知道要睡覺的!而且他也是疲倦的!
但是不曉得為什麼,就是要這樣耗個1~2小時才會累到睡著
所以今天我實驗性質地用我的四肢,將他限制在雙人床的範圍內
就這樣輕輕拉扯個幾回之後
沒想到侑子的挫折忍受力瞬間到達極限
起初已經有點變臉的他,竟然突然放聲尖叫哭喊,又嘶又吼
此般慘烈狀況比上回還要厲害一百倍!
中途我還投降向他示好:唱歌、玩躲貓貓、抱抱
然而結果並不如我預期
總在平息一小段時間後,又開始尖叫哭喊,鼻涕眼淚全都掛在臉上
而且還不准我(侑子已掛在我身上了)踏近雙人床的範圍內
一直到最後,他終於哭累睡著了(我想聲音應該也破了吧?!)
所以,我心裡想著...以後午休時...還是讓他奔到累倒吧~
而在那個時刻,我也終於能體會書上說的...
「諒解並尊重幼兒早期不成熟的表現,不要對孩子期望太高...就他的發展來看,他還是一個尚未完全『人化』的小東西」



侑子!我輸了!
媽咪愛你~
所以媽咪願意再次鼓起耐心來陪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