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怪癖已經出現好幾個月了
約莫是從一歲後才開始的吧~
侑子爸說...
這樣下去怎麼行呢?
等他會講話、能溝通後
就不能再縱容他了!



其實侑子愛吃餅乾的程度
從他六個多月開始接觸的米餅,就可以略見端倪
甚至在他11個月大罹患輪狀病毒
因生病不舒服而拒絕平常所喜愛的開水、稀飯...等所有食物
唯有米餅...還是他的最愛!
隨著月齡增長,侑子喜愛各類餅乾的程度越來越強烈
而牛奶之外的副食品:媽咪愛心稀飯
卻越來越難獲得侑子的芳心
總是在撇頭拒吃稀飯時,明顯地用肢體動作讓我知道...
他就是要吃餅乾!!!
於是,為了能讓這孩子吃進營養的副食品(那時他還沒滿一歲)
我一開始先以米餅假裝要給他吃
就在他張大口的瞬間,立刻將裝滿稀飯的湯匙塞進侑子嘴裡
傻呼呼的侑子...很是搞不清楚狀況
被塞進稀飯了,還是開心地吞下肚
所以這種騙吃騙喝的狀況,持續好一陣子
直到
某天,侑子頓時腦袋開竅
他終於有能力發現自己被呼攏了
當然這調虎離山之計就再也難以得逞
因此,用心良苦的媽咪我,改用下下策:把餅乾放在稀飯上面!
造就了今日侑子一不想吃飯
就一定要額外再加上餅乾才願意張口的吃飯怪癖~


唉~一路回想,發現養兒真難!
之後究竟要怎麼改掉這種吃飯一定要配餅乾的亂象呢?!
再加上最近毒奶大肆侵略,連餅乾都蒙受其害
原本就在苦於尋找營養又健康的餅乾
現在更是難上加難啊~
呼....越想越悶...乾脆播個我可愛侑子的笑臉好了!
希望我兒子能永遠都這麼開心、健康、討人喜歡
這吃飯怪癖...就先丟一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