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袋+皮膚變化+流鼻水=過敏
這是小兒科醫師幫侑子做完生理評估後所下的結論~
r_DSCF1686.JPG


以下是摘錄自某醫師的文章:

證據顯示,若父母當中有一人具有過敏體質,則生下來的小孩子有1/3會有過敏病的可能。假如父母兩者皆有過敏病,生下來的小孩子得到過敏病的機會也會加倍(2/3)。萬一父母已有過敏病,生下來的第一胎也遺傳父母是個過敏兒,那下一胎再生出過敏兒的機會達100%
r_DSCF1773.JPG


所以早在侑子出生前
我就有心理準備可能會迎接一個帶有過敏的孩子
畢竟我和侑子爸都有過敏體質
r_DSCF1044.JPG


因此在哺餵母乳時期(侑子0個月~10個月)
我一直都會注意自己的飲食
那些容易誘發過敏的食物,例如奶、蛋、有殼海鮮、有殼堅果
我都盡量避免食用,以防過奶(經由母乳傳授)引發侑子的過敏反應
r_DSCF1465.JPG


而侑子6個月開始的副食品之路
以及斷奶後的配方奶選擇
我都會盡全力排除所有可能誘發過敏的成分
r_DSCF1674.JPG


總算,平安度過了頭一年最脆弱的日子
r_DSCF1669.JPG


不過,該來的還是會來
就在侑子滿一歲的前後,他的手肘內側出現了異位性皮膚炎
雖然洗澡時改成用清水清洗沐浴精之後
已經不再發生皮膚炎的情形
可是就在一歲半的時候
侑子再度被宣告,他是個過!敏!兒!
r_DSCF1752.JPG


侑子爸說:那麼以後侑子就會變成天天掛著兩條鼻涕的髒小孩囉!?
看著現在就已經是天天掛著兩條鼻涕的臭侑
我也只能無奈地苦笑~是啊~~
r_DSCF1823.JPG

兒子啊!我們都非常清楚罹患過敏的生活是多麼麻煩且難受
但把拔和瑪迷一定會盡全力給你一個低污染的無煙環境
你可要平安順利地走過每一段成長啊!
r_DSCF17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