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我看著眾媽咪驕傲地播出孩子們用湯匙吃飯的模樣
我家侑子只願意這樣吃

r_DSCF2315.JPG

r_DSCF2313.JPG

r_DSCF2311.JPG

什麼?很正常?
用叉子吃麵很正常?
唉~這過程您就不知道了

話說......
原本願意乖乖讓我餵吃稀飯的侑子
不知怎麼地,越來越排斥吃稀飯
之前當他出現這種症頭時
我就會拿出麵包、餅乾加在稀飯裡
這樣侑子還願意張口就食
可是從去年11月底,侑子滿一歲六個月的前幾天
突然不願意乖乖吃稀飯的他
把我氣到將他愛吃的橘子一起加在稀飯裡頭餵給他吃
沒想到他竟然也還願意吃完這一餐
(是說這爛招也只有成功一次啊~他可能發現有難吃吧!)

辦法使盡的我
只好不斷揣測自己的兒子為啥拒絕被餵食
所以我鼓起勇氣
重新擺上早就買好的練習餐具(碗+湯匙or叉子+圍兜)
因為之前曾經嘗試過兩次,那幾天讓侑子自我餵食
結果都失敗得讓我心臟負荷不了
這回,想說既然侑子不願意給我餵吃稀飯
該不會是他想要自己吃吧?
結果這一試...嗚嗚啊啊~惡夢從此開始啊~~~~
並不是說孩子吃得滿目瘡痍是惡夢
而是侑子從此開始挑食得非常嚴重!
不只這樣
他湯匙用了幾天之後,就開始莫名地排斥
所以接下來的日子
他從一位乾淨小紳士,變成骯髒野蠻人
直到兩個月後,這一陣子的他
才願意重拾文明人的日子...使用叉子(還是討厭湯匙)

r_DSCF2310.JPG

只是用叉子吃沒幾口後
就跟眾家子弟一樣
依然抵不過雙手萬能的魅力

r_DSCF2319.JPG

r_DSCF2318.JPG

如前述,侑子挑食得非常嚴重
1.
除了配方奶之外的任一奶類...拒絕!
2.
最是營養的蛋類魚類...拒絕!
3. 只願意接受肉包或水餃、餛飩這一類的內餡(所以肉類來源只能靠這些)
4. 豆類...應該只有豆乾願意吃吧!
5.
所有米飯類一概拒絕!
6.
蔬菜類只吃了幾天(長玫瑰疹那幾天),之後完全拒絕
7.
液體類,除了配方奶和開水之外,只剩下濃湯願意喝,而且是這兩天才開始願意喝

那麼...究竟為什麼要叫山東侑呢?
因為侑子每天
進食的主食內容為...
長條狀的白麵(有顏色的麵,拒絕!)、
肉包、水餃、餛飩、饅頭、麵包、餅乾,that's all~
瞧瞧...上述這些食物
不都是山東佬在吃的玩意兒嗎?
不過,幸好侑子對水果的接受度蠻大的
除了木瓜和香蕉之外,給他嘗試過的水果,他幾乎都愛吃
所以這侑子除了是個山東佬之外
能維持
白晰幼嫩的皮膚全靠水果餐啊!

r_DSCF2336.JPG

是說當媽的...真的是從來沒有不用操心的日子!
只是有關進食、營養這檔事
這幾個月還真是讓我操心得不得了
有書本說,兩歲前的孩子本來就是容易挑食的!
可是像侑子挑食得這麼嚴重的孩子
是要怎麼獲得完全的營養來長大啊?
而且這樣持續下去
會不會讓他再也不願意吃那些營養又美味的食物呢?
好煩人啊~~~


【加映版】

錄了一段侑子吃麵的可怕模樣
讓各位看官笑笑啊~

p.s. 影片中,意外捕捉到侑子的歌聲,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