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_DSCF0590.JPG

侑子從小就習慣側睡
直到他會自行翻身後的某一天
突然變成愛趴睡!
所以原本沒有準備枕頭的我
看著侑子趴睡並流下口水的床單處
想說常常換床單很麻煩(換枕頭套簡單得多啊!)
於是決定買了個嬰兒趴睡枕給他
那時他應該是不到10個月大吧!

這趴睡枕一用就用了快一年
直到四個月前
晚上滾來滾去準備睡覺的侑子
老是愛翻到別的枕頭上睡

r_DSCF2161.JPG
藍色格子的是嬰兒趴睡枕
灰色細格紋的是成人記憶枕


r_DSCF2164.JPG
以前侑子都是睡在嬰兒趴睡枕上
會放成人記憶枕,是因為怕侑子不小心撞到床頭
但萬萬沒想到,侑子竟然會想要睡在記憶枕上!


r_DSCF2162.JPG
結果你看!
這記憶枕的高度對侑子來說
我認為還是太高了!

雖然這孩子晚上睡覺一定會360度四處翻滾
但是剛睡著的前1-2小時(包括午休時)
侑子睡覺的位置幾乎是不太會變動的
所以好幾次,在他睡著之後
我都要輕輕地把他拉到嬰兒枕上
但是,這次數多了
當媽的我便開始思考...
既然侑子想要睡大枕頭
何不乾脆找一個適合他的枕頭呢?
畢竟讓正在發育的幼童,老是睡在嬰兒枕上
怎麼想都覺得不太妥當

於是我開始上網做功課
也查到許多人都推薦的專櫃枕頭
但一顆要價2000~4000的幼兒枕
堅守勤儉持家的我
是絕對買不下手的!

另外也有媽咪說某會員賣場的幼兒記憶枕不錯
但侑子常常會有趴睡的姿勢
而記憶枕比較適合側睡或仰睡
所以在親眼鑑識過那款枕頭後
我又放棄了!

這時我的腦袋便一直浮現之前在IKEA看到的一款趴睡低枕
此款枕頭是專為喜愛趴睡的人所設計的
而且枕頭高度也恰恰適合幼童的需求

r_DSCF0592.JPG
藍色部分是一般彈簧床墊
白色枕頭高度可以跟彈簧床墊高度作對照
但因為枕心略微蓬鬆
所以頭部躺下去後,高度會驟減


r_DSCF0591.JPG
因為沒想到要寫開箱文
所以沒能照下未拆封的樣子
不過在此敘述一下
IKEA的枕頭都是捲起包在塑膠袋中
因此購買攜帶很方便


r_DSCF0588.JPG
枕頭的製造地為Estonia,非中國大陸
個人還是對產地很挑剔

另外,整顆枕頭可以丟入洗衣機水洗
並且不用烘乾,晾乾或太陽曬乾皆可
這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畢竟侑子睡覺會流口水
有輕微過敏體質的他
很需要這種可水洗的材質


r_DSCF0587.JPG
枕頭外層為100%純棉
(IKEA有其他低枕是混棉,比較便宜)
枕心則為100%聚酯纖維
(IKEA也有提供羽毛低枕,較柔軟,但不能水洗,所以不考慮!)


基於以上總總理由
媽咪我猶豫再三之後
(龜毛程度幾乎要讓侑子爸抓狂)
終於花了不到500大洋
買了顆精挑細選的IKEA低枕
而且當場還有請侑子試躺喔!
這小子也有捧場,表現出滿意的樣子~


r_DSCF0598.JPG
噹噹噹!
枕頭擺定位啦!


r_DSCF0595.JPG
左邊是給侑子睡的枕頭
右邊則是媽咪我的枕頭
不賴吧!這低枕夠大
侑子左翻又翻,大頭應該不容易掉下來


r_DSCF0597.JPG
兩顆枕頭放在大床的樣子
嗯~這孩子果然要長大囉!
一副就是快要平起平坐囉!


好啦!囉唆一堆
現在讓主角上場吧!


r_DSCF0603.JPG
側面照


r_DSCF0604.JPG
上空照


r_DSCF0600.JPG
整體照


r_DSCF0605.JPG
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很舒服呢?


【後記】

經過三天午休+夜眠
我發現侑子的睡眠更沈了!
而且午休從頭到尾都是睡在枕頭上
夜眠...這孩子仍然會亂滾哪!
不過滾的範圍和次數有減少
甚至起床後
還常常會再倒回枕頭上碾來碾去
果然有尬意媽咪買的新枕頭啊!
呵呵~其實我自己也非常開心呢!!

在此強力推薦給需要的爸媽
希望大家的寶貝都有個舒服好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