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童挑食常讓父母頭疼,一般孩童在願意選擇一種食物前,可能需要看過新食物十至十五次以上,並可能要嚐試八至十次以上,才欣賞食物的美味,所以父母最好不要強迫兒童進食

有些孩童偏食不吃蔬菜,或是不喜歡吃肉,父母有時會強迫小孩要把份內的食物吃完。但根據美國西雅圖時報二十一日報導指出,專家建議父母應該放棄強迫孩童把食物吃完,並要有耐心,並給孩子多一點時間嚐試食物。

父母的責任是要準備健康食物給孩童,接下來應該讓孩童嚐試並決定自己想吃的東西與份量。
強迫孩童把東西吃完,可能會影響孩童出現飽感時自動停止進食的訊號,而可能導致過度飲食的情形。

孩童的味蕾還未發展成熟,父母可猜小孩可能喜歡的味道,例如喜歡蕃茄,不喜歡胡蘿蔔,或是喜歡梨子不喜歡蘋果,但用餐時,父母最好不要特別將小孩的食物與大人的食物分開放置。
如果小孩挑食,只吃愛吃的食物,拒絕其他選擇,除非引起健康問題,可以不要太擔心,因為只喜歡吃固定的食物也是成長的一部分,如果父母擔心挑食可能引起孩童健康,可尋求專家幫助,補充綜合維他命可能是一種選擇。

 

本文摘錄自King Net 國家網路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