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週數:16w **
**************

從懷孕到現在
第一次因為產檢而心情低落

昨天晚上一進診間
醫生看了看上次進行的母血篩檢報告
突然說:等一下再跟你們討論報告內容
我那時就有點不妙的感覺
然後他請我先躺上超音波床台

這次超音波影像中
看到寶寶的角度不太一樣
是從頭往身體的方向看的
不過頭、手、心臟、脊椎都有看到
他的手手依然在揮動,好可愛!
我特別問了一下性別判斷
醫生說:要等到20週才能判斷,現在都只是用猜的!

接下來就是可怕的一連串打擊了.....

醫生將超音波的角度稍微調整一下
然後他突然說....
妳的胎盤位置比較低喔!現在是蓋在子宮頸口
不過還要到20週才能再做確認
因為現在子宮還會繼續擴大,胎盤位置可能會被拉離子宮頸口
但是如果到了20週的時候
胎盤位置還是在這個地方,那就變成「前置胎盤」了!

喔~~~不會吧!?
如果真的是前置胎盤
那就要剖腹產耶!
我不會這麼歹命吧!?
而我們請醫師再次詳細解釋前置胎盤的後續處置
我越聽越麻...
醫生說...
如果真的是前置胎盤,
就表示未來容易大出血,
所以在一定週數時,就要臥床。
另外,前置胎盤也容易造成胎兒提早生產
有案例,是20幾週就會產出,不過一般可能沒辦法到40週才生產

天啊~~~我真的會面臨這樣的命運嗎?

接下來,醫生將母血篩檢報告拿給我,內容如下...

分娩年齡:30.71歲
母體體重:58公斤
懷孕週數:14週0天
母體血清中 free B-HCG MoM:2.50(74.00 ng/ml)
母體血清中 AFP MoM:1.25(34.28 ng/ml)
RISK of Down's 篩檢結果:1/631
此危險率綜合年齡、AFP、free B-HCG 計算所得:30.71/829

一開始看了RISK of Down's 危險率小於1/270(若大於1/270即為高危險群)
我就有點放心
可是醫生卻接著說....
妳的free B-HCG MoM 數值偏高,
所以我覺得可能還是以羊膜穿刺做進一步確認比較好!

天啊~~~不會吧???我這一胎真的要做喔?
原本想說我這個年齡應該不用進行羊膜穿刺
畢竟以前產科實習的時候
親眼見證羊膜穿刺過程的影像還歷歷在目
真的輪到我了喔?
怎麼會這樣?

回到家之後
我的情緒開始越來越低落
其實也不過都是尚未確實的事情
而且現在都還在等待檢查、確認
可是心情就是受到影響
還哭了好幾次
寶寶呀~
你可要健健康康的呀!
大家都這麼期待你的降臨
千萬要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