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柚子弟從出生到現在

幾乎都是天天洗澡(因為柚子弟易流汗)

而且我會用免沖洗的沐浴精泡在水裡讓他洗

剛開始是用醫院送的嬌生,現在是用自己買的貝恩

然後頭髮、脖子、皮膚皺摺處,我都再用未稀釋的沐浴精直接抹上去清洗

這樣就會搓出很多白白的癬(台語)

一直都是這樣的洗法,也不覺得有異

不過最近因為柚子弟洗澡都一直在吃雞腿(就是手手啦!)

還兩隻手輪流吃勒!

搞得我沒辦法空出手來抓住他的手不讓他吃雞腿

畢竟直接吃含有沐浴精的洗澡水,還是讓我擔心

所以我就上ㄋㄟ國求救

結果看到各位媽咪們都建議只用清水幫寶寶洗澡

如果流很多汗,頂多用洗髮精洗頭即可(這我就不懂為什麼了)

另外,因為他脖子長了些許痱子(肉太多,不通風 +.+

聽鄰居說,醫生建議有長痱子就不適合再用沐浴精洗澡

於是,我開始試著只用清水,完全不用沐浴精

雖然用清水洗,讓我比較放心柚子弟洗澡時一直吃雞腿

可是皮膚皺摺處的癬(台語)就很難搓

不過為了他好,也就算了!

但是很意外地發現似乎用清水洗澡和夜間搖頭有相關連

不知道是不是因此柚子弟的脖子比較舒服(痱子有少了些)

所以他好像比較不搖頭了

不過,我想還是再觀察幾天比較保險

搞不好他只是剛好這幾天很累,不太想搖頭罷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