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完全是我的疏忽!

今天上午,一家人和鄰居開心地逛著家樂福
採買完畢後
一群人說說笑笑,並準備返回車上時
推著推車的我,將侑子推到車子前座旁
那時侑子還意圖要用手去摸車子側邊的警示燈
我也立刻說:「唉呀!髒髒!不要摸~」
然後我便打開車門,打算把媽媽袋放進車內

正當我用力關上車門後(因為我家車子的鋼板特厚,所以要用力關)
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呆了!
侑子的左手手指有一半消失在門邊...

侑子爸說,他當時聽到我喊了一聲:我的老天爺!
(他認為只要聽到我喊出這句時,絕對不是小事)
接下來,我只記得自己趕緊將侑子的手救出
看著孩子左手食指、中指、無名指都凹陷變色
看著孩子臉部扭曲、嘴巴大開、無法出聲
在他放聲大哭之際,第一時間立刻將侑子從推車上抱起來
我抱得好緊好緊,不准別人碰侑子的手
嘴裡直囔囔著...不知道有沒有斷掉?不知道有沒有斷掉!?
整個慌亂的我,完全是不知所措
只知道陪著侑子一起哭

幸好鄰居夫妻倆很鎮定地觀察侑子的手指功能
並且一直告訴我:
他還能彎曲手指,而且凹陷處也慢慢浮起

雖然侑子仍然緊緊抱著我,但已經停止哭泣
直到我將孩子抱進車內坐定
滿是淚水鼻涕的我,才稍稍回魂
看看侑子的手
皮膚顏色已經逐漸恢復正常(表面有些許脫皮)
也觀察確定他能夠毫無困難地使用左手

回到家後,立刻上網查詢週六下午是否有骨科門診
並且同時拿出冰塊,用保鮮膜+手帕包著,予以冰敷
雖然侑子不再表現出疼痛的模樣
而且操作手部功能也完全正常
但是慢慢發現在第一指關節和第二指關節之間產生明顯浮腫並且越來越硬
我就開始擔心是否關節的滑液囊已經破裂
而侑子爸也很害怕孩子的手指會有後遺症
在確定沒有下午門診之後,正當猶豫是否需要送去急診時
我突然想起在骨科病房工作的同學
立刻用電話聯絡上,並且敘述症狀後
同學很肯定地對我說,不用送急診,只要冰敷三天並觀察即可
直到這時,我們才稍微放心一些
不過,我們也決定週末結束後
還是要帶孩子掛門診檢查一下

經過這次突發事件
自責的我莫名聯想到一些社會案件~
倒車撞擊身亡、白曉燕...
好多可怕的狀況就發生在那麼一瞬間
而當我成為媽媽並且經歷這回的內心澎湃起伏
突然完全可以感受到那些當事者的心中感受:悔恨、不堪!

侑子爸也跟我說
我們的孩子只是這樣
就讓我們的心情糾結到這種程度
那萬一有什麼不測
該如何自處?

喔~我們完全不敢再想下去!
只能篤定地確認...
1. 孩子不能只生一個!
2. 以後一定要更小心地守護著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