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柚子弟1m1w2d的時候回到了林口的家

從那時到上星期

我安排他睡眠的方式為

晚上在臥房吹冷氣、和我們一起睡大床、室內保持安靜

白天則帶到客廳,吹電風扇、睡嬰兒床、一旁播放古典音樂

一個多月來

發現他白天幾乎很難睡超過半個小時

所以我要花很多時間哄他入睡

而他需要的入睡方式有

ㄋㄟ睡、站著抱他搖搖拍拍

所以呢!他一直都喝很多ㄋㄟ

造成他像吹氣球般體重、身高破表(我猜的啦!)

然後我也很快地就出現了媽媽手

就這樣一個月過去了

直到這一週

我嘗試在他想睡覺的時候就抱他進臥房

然後開冷氣、保持安靜、開燈(營造日夜不同)

結果發現柚子弟睡得沈了!

很容易就睡超過半小時

這實在是讓我既喜又憂

喜的是,他終於能夠好好睡了!(這樣大腦發育會好一點吧!?)

但是,為什麼說憂呢?

其一,擔心他睡太多造成日夜顛倒

(因為他醒來頂多兩小時,就又想睡,直到晚上上大床之前也是這樣,睡少也擔心,睡多也擔心,真是矛盾的媽呀!)

其二,大便時間混亂

(因為之前白天不易入睡,我坐著餵他喝ㄋㄟ,所以他都是下午連續大便大個3~4次;如今他睡在大床,餓了我就躺餵,結果下午沒有把大便大乾淨,變成好幾次晚上洗完澡上床睡覺時,又給我大便下去。昨天還半夜兩點大一堆便勒!=.=

結論就是
養小孩真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