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長:66.7公分(90-97百分位)

=> 2m前,62.7公分(第97百分位)

體重:8.6公斤(第90-97百分位)

=> 2m前,6.7公斤(第90-97百分位)

頭圍:43.5公分(90-97百分位)

=> 2m前,40.5公分(第90百分位)

唉~我能說什麼呢?

連健兒門診的醫生都說

「養得很漂亮喔!有沒有很有成就感啊?」

是沒錯啦!

每個人看到柚子弟,在知道他實際年齡之後

通常都會客氣地說~養得真好!

啊比較熟的朋友就會說~哈!雙下巴!柚子弟好圓啊!

甚至已經不只一個人說~長得有像彌勒佛耶!

不過幸好柚子弟一切健康

所以體重問題呢!就放一邊吧!

另外,這次門診我準備了些問題請教醫生

Q1:現在還是有驚嚇反射,甚至沒有聲音或觸碰都會引發,嚴重時(如大哭)一分鐘可能不止一次。

A1:沒有聲音或觸碰的確也會引起驚嚇反射,要看寶寶對什麼敏感。這種情形差不多到六個月才會完全消失。

Q2:出生有用臍帶血檢驗過敏體質,數據為IgE = 0.26 KU/L。請問會不會有鼻子或皮膚過敏?

A2:這個數據只能說出生時,沒有從父母雙方取得過敏體質,但後天環境還是有可能引發過敏。

Q3:前囟門有黃黃一大塊覆蓋物,洗不掉,寶寶會抓。

A3:那是囟屎(台語),用嬰兒油或麻油(凡士林的質地比較難去除)洗掉就可以。

Q4:脖子紅紅的、常用手抓耳朵。

A4:脖子紅,是摩擦疹,寶寶會不舒服,所以要保持乾燥,可用不含滑石粉的爽身粉(如EVE)。耳朵沒什麼問題,洗澡完把耳朵擦乾即可。

結束了一堆問題之後

我更清楚要如何照顧柚子弟

再來就是要去施打疫苗(上次很勇敢,沒有哭喔!)

同樣地,是柚子爸壓腳,我固定住手和頭

結果

哈!大哭!!

不過也只哭了幾聲,好啦!還是算勇敢啦~

p.s.
排在我們前面打疫苗的龍鳳胎,是六個月大了,我偷聽到媽媽說,哥哥八公斤,妹妹四公斤,聽了我都不敢承認柚子弟才四個月就8.6公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