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流行ano:ne 日單X減壓便利寶寶揹帶
網路賣家常賣到缺貨        

原本我超級心動

因為用哺乳揹巾背快10公斤的侑子

出門走個一小時就會肩膀酸痛

再加上侑子現在愛展現彈簧腿

揹巾很容易被他撐到變形,然後我就要一直調整布幅

另外,Meryblog 放上一篇她的試用心得

寫得很中肯,敘述了一些使用上方便與不方便的地方

不過更重要的是

我查了一些相關資訊,發現此款背帶的某項缺點:

(以下論點綜合整理自ㄋㄟ國的揹巾達人)

用哺乳背巾,布會包到寶寶的大腿

所以寶寶的腿就要張開跨坐在媽媽的腰間

使得臀部肌肉自然放鬆,這樣對寶寶的髖關節發育較好

而只包住臀部的背巾(如減壓背帶或一般常見的背帶)

通常是垂吊在媽媽的腹部前面

這樣一方面寶寶的下盤得不到支撐,對寶寶其實並不是很好

另一方面,當寶寶很重時會不夠省力

而從ㄋㄟ國認識到的「
烏龜揹巾

和目前流行的減壓揹帶很像(其實烏龜揹巾在揹巾界早就很紅了!)

它包覆寶寶屁股的布幅比較大,能夠連大腿一起包進去

因此可以比較接近哺乳揹巾的下盤支撐方式

所以如果還要再敗一條揹巾的話

為了侑子的骨骼發育

我想我應該會選擇烏龜揹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