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12/19那天晚上開始
侑子又開始睡覺頻頻醒來
當時我就懷疑是不是又要長牙了
然後從12/23開始,好一陣子喝ㄋㄟ不咬我的侑子,又開始牙癢
於是我有更充分的理由懷疑他可能開始感到牙齦不舒服

根據查詢的乳牙冒出順序(詳圖請參考侑子小牙露臉
我個人認為接下來應該是要長上門牙
於是從三週前,我天天翻侑子的上嘴唇
瞧瞧是不是有牙齦腫脹的跡象
瞄了24天,就是不見蹤影
而頻頻討夜奶的侑子還是依然故我
沒事亂咬ㄋㄟ、亂啃人的臭侑也還是為所欲為
搞得我都已經習慣他這些行徑了

沒想到就在今天
怎麼餵ㄋㄟ時,又開始感到利利刺刺的
直覺立刻告訴我,長了!牙齒長出來了!
馬上抓著侑子的嘴巴翻上翻下
啥???竟然是下顎長牙!?

那邊不是一般要10~16個月才會長嗎?怪~
不過,這樣也好
因為我最怕的是上門牙長出來
想想看餵ㄋㄟ時,上下門牙一個咬合...恐怖啊~~~

p.s.1 剛剛回頭調出第一次長牙的資料,發現了一個巧合:
5m2w1d 的侑子,下顎長了兩顆中門齒(先左後右)
7m2w1d 的侑子,下顎長了兩顆側門齒(先右後左)
剛好整整差了兩個月,厲害吧!

p.s.2 長出下顎門牙的侑子,開始愛用手摳牙齒,特別是中門齒已經長得差不多了...除了用手摳之外,他有時候也會用舌頭或嘴唇去碰牙齒,我想可能侑子覺得嘴巴裡有硬硬的東西,很新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