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週數:31w+6 **
****************

面對肚子裡這個寶寶
總是有一種莫名的預感
在懷孕初期,就直覺他是男寶寶
而到了懷孕中後期,就感覺自己會被抓去剖腹產
前一項應驗了,還算開心
但後一項…喔!NO!

今天照常規去產檢
也事先想好了這次要和醫生談的問題:有沒有可能會剖腹產?
然後就依正常流程開始產檢…
血壓、尿糖、尿蛋白都很正常
但是體重…唉~依然持續在增加 
輪到照超音波、都普勒…
胎位正常、胎心音正常
但是當醫生量完了頭圍之後
他返回診療桌的座位,便開始沈思
然後一直翻閱手寫病歷、查詢高層次超音波存檔
最後他宣布了他的想法…(啊~真不願意承認啊!)

「二月份的測量顯示,胎兒比預期大了2週
今天測量的初步結果,胎兒比預期大了4週!
接下來的兩次產檢,我們來安排監測胎兒的體重
如果在5/2那次產檢測得胎兒體重已經超過3000公克
那麼就不要勉強自然生產了!」

瞎咪!!! 5/2 我才懷孕36週耶~
那時就要準備安排剖腹產的日子喔!
不會吧?醫生和我都偏好自然產耶!!
啊我肚子裡的這一隻竟然真的有可能會被剖腹抓出來喔!
不要啊~我不要這樣的結果呀!
瞬間,突然懷疑寶寶越長越大隻的原因…
立刻問醫生,是不是有什麼生理上的因素?
醫生回應說…

「我想這麼多次的產檢
我們和其他醫院也都沒有發現有異常
我認為這應該不會是判讀有問題
至於為何會成長這麼快速
可能原因是:媽媽體重控制不好,或者是胎盤吸收力太好」

離開醫院之後
我和老公一直在檢討我的飲食控制(如果是胎盤吸收力好,這就沒救了~)
這樣的檢討讓我益感挫折
難道食量保持得和懷孕前一樣
這樣不算是有在控制嗎?
難道懷孕過程,必須要吃得比以前更少
才能讓寶寶不要長得這麼大隻嗎?
這懷孕婦女怎麼這麼難當啊?
肚子餓了,不能吃澱粉、水果,只能吃青菜、肉類
而且醫生囑咐,從現在開始能不增加體重就想辦法不增加
救人喔~
我到底要怎麼做啊?
飯量都已經減半了!也完全沒有吃水果了!
實行了至少2個月以上,還是沒用!
我到底該怎麼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