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養成柚子弟的睡前儀式

每天在睡覺前,我會幫他洗個熱水澡

他洗完之後,再換我洗(因為幫他洗澡,我會流汗)

這樣就可以一起躺在床上培養睡意

問題來了

寶寶剛喝完ㄋㄟ,不能洗澡

寶寶剛喝完ㄋㄟ,會想睡覺

所以洗澡時間就只能抓他剛睡醒的時候

可是通常睡醒就是肚子餓啊!

想當然,洗完澡的寶寶是想要喝ㄋㄟㄋㄟ的

不過ㄋㄟㄋㄟ製造機又要接著洗

怎麼辦呢?這時就需要幫手來安撫寶寶啦!

在高雄娘家坐月子時

我一直都是依照這個模式

娘家媽咪負責安撫洗完澡的柚子弟

每天都很快就讓柚子弟安靜下來

甚至有時還會睡著,因為泡過熱水澡會很舒服

回台北之後

接手安撫的工作當然就換成柚子爸(我老公啦!)

剛開始似乎也都沒什麼大問題

可是這一週,已經連續三天,柚子弟開始哭不停

只要柚子爸將洗好澡的柚子弟抱起來

沒多久,柚子弟就開始大哭

而且怎麼安撫都沒有用

只要我洗澡洗多久,他就哭多久

原本以為他現在比較容易因為肚子餓而等不及

所以也試過非餓肚子的情況下洗澡

結果還是一樣!

柚子弟都要等我出現,稍稍安撫一下才會靜下來

奇怪的是,平常柚子爸是可以安撫得住柚子弟的!

為什麼這幾天柚子弟洗完澡就是會哭不停,不給把拔抱呢?

柚子爸因為這種狀況

弄得精疲力竭、挫折連連

今天是第四天了

晚上會不會依舊?不知道~

該如何打破這個循環呢?

換把拔幫柚子弟洗澡?還是我自己先洗?

唉~都試試看吧!!



補記第四天晚上的狀況...

洗澡前半小時先讓他喝ㄋㄟ
想說至少先排除洗完澡狂餓的情形
沒想到在幫柚子弟洗澡的當下
他個人就不太爽快
原本喜歡的漂漂(就是面朝下,在水中漂浮)
他也漂沒多久就哇哇叫
而洗完後,更是不耐煩地哭哭
於是我只好先不洗澡,直接再次餵他喝ㄋㄟ
喝到他不喝之後,就交給柚子爸
結果...
哈!打破循環了!
柚子弟被把拔抱沒多久

他就四肢軟趴趴地掛在把拔的手臂上睡翻啦!

小孩果真是難以捉摸呀!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