侑子快滿一歲七個月時,我記錄了一篇文章會唸英文26字母
接下來在他語言發展突飛猛進的這一、兩個月
侑子依然難以抵抗ABC...26字母的魔力
每天一早醒來
侑子就會開始念A、B、C、D...
平常無聊的時候,例如坐在推車上時
他也愛唱 The ABC Song
於是我趁著侑子心情好的時候
拿出他平常最愛翻的一本冊子
並請他表演了一段...

有鑑於兒子如此瘋狂於這些字母
在逛玩具反斗城時
我忍不住買了這組簡易字母磁鐵

r_DSCF0035.JPG

吼~這一回家可不得了!
侑子完全是愛不釋手!

r_DSCF0037.JPG

剛開始,我會將磁鐵散放在大門或冰箱門上
然後侑子便一直黏在這些鐵門前,久久不能離去
不過,慢慢的,我開始發現
當他心情不美麗的時候,便會拿這些磁鐵出氣
使出天女散花的功力~嘩啦啦啦....
然後我就要當苦命的女傭來撿拾這些磁鐵
不甘於天天受苦的我
立刻將所有磁鐵收到紙盒裡,並存放在他的玩具櫃中
於是,他變成每天都會要求我拿出ABCD(這是他對這些磁鐵的稱呼)來給他玩

r_DSCF0041.JPG

然後他就很少再拿去鐵門前玩樂
也因此我不用再天天四處找字母

可是!這孩子依然時時刻刻表現出熱愛ABC的模樣
例如...
在餐椅上快坐不住時,任何人只要一唱 The ABC Song
侑子就會立刻安靜下來並且陶醉於旋律中
當然他一定會用五音不全的嗓子搶著一起唱
又或者...
當他無意間發現任何人的衣服上有英文字母
當他走到某處,睜眼一瞧,發現某樣物品的包裝上有英文字母
這孩子就會很認真地
伸出食指、敞開喉嚨
開始把他所看到的字母,一個一個指出並大聲念出來

於是愛敗家的媽咪我
在大買家又發現了一組完全是物超所值的字母拼圖
二話不說,馬上拿給侑子買回去

 

r_DSCF0117.JPG

吼~這一回家可是相當地不得了!
侑子完全是
愛不釋手到一百個不行
而且重點是...
已經熟知字母順序的他
完全可以順利找到每片拼圖
並且越來越熟練地將拼圖正確擺放

r_DSCF0119.JPG

r_DSCF0116.JPG

r_DSCF0120.JPG

r_DSCF0121.JPG

眼尖的看官們
或許會發現這拼圖不只是26字母
還含括和字母相對應的其他圖案
例如...和A對應的是APPLE、和B對應的是BANANA

r_DSCF0122.JPG

對於還不會認字的侑子來說
我當然要陪在一旁
先幫他把非字母的其他小圖全挑出來
然後等他放上字母拼圖時
我再擺上相對應的小圖

r_DSCF0113.JPG

所以就在這樣一來一往的過程中
侑子不需要花太久的時間(約10-15分鐘內)
便可以完成這樣的一幅字母拼圖

r_DSCF0126.JPG

 

最後,他就會很滿意地用食指
一邊指著字母,一邊唱著 The ABC Song

(是的!這孩子不管怎樣,就是要唱這首)
而且隨著玩耍的次數增加
他慢慢認得其他圖卡的單字
例如:CLOCK、NOODLE、PIZZA

放上一段侑子拼字母拼圖的影片
有興趣的孝父孝母們
也來去買一幅給孩子玩吧!
只要48大洋喔!夠超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