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星期柚子弟的夜間喝奶行為改變

差不多持續了一個多星期左右

我才慢慢歸納出他的模式:日夜顛倒~

但是不是真的如我歸納?

唉~我也不知道!

剛開始,我總是很納悶

為什麼在洗澡完、睡覺前的那次ㄋㄟ睡總是不成功?

柚子弟會越喝越激動拳打腳踢、呼吸急促、需索無度、拔罐連連

也因此弄得我的乳房很痛、心情很糟

而柚子弟當然因為激動,搞得自己汗流浹背,甚至臉上起汗疹 =.=

後來經過ㄋㄟ國的前輩指點

我猜測柚子弟這樣的行為應該是想睡但是睡不著

這樣的狀況連續幾天

我只好每次都把柚子弟抱起來

再用揹巾背著他在家裡四處走,走到他睡著為止

然後我再連著揹巾和柚子弟一起上大床睡覺

因為脫除揹巾會弄醒柚子弟,唉~當媽的真苦命!


不過狀況不只如此

前天,我的耐心被考驗了

於是決定讓柚子弟持續激動喝ㄋㄟ,看他會有什麼反應

結果吼!竟然給我用哭的!!

那因為還要上班的老公就睡在旁邊

所以我趕緊將柚子弟抱起來拍拍屁股,哄哄他

然後坐著嘟ㄋㄟ,結果他竟然這樣就靜下來睡著了!?

我心想,該不會是他不讓我躺餵了吧?


然後最慘的是昨天

因為我和老公猜想他會不會因為洗澡,結果反而睡不著?

所以在沒有幫柚子弟洗澡的情況下,將柚子弟放上大床

準備ㄋㄟ睡的我也順利將柚子弟ㄋㄟ昏

正開心我們的策略成功之際

午夜12點到了

嗚嗚~柚子弟再次因為肚子餓討ㄋㄟ,而變成激烈喝ㄋㄟ

而且他除了拳打腳踢、呼吸急促、需索無度、拔罐連連這些行徑之外

很快地,柚子弟馬上因為不明原因而大哭

我怕吵醒老公,所以趕緊將柚子弟抱出房間

接下來的狀況就悽慘無比

大便洗屁股兩次、換尿布四次、清醒想玩一次、

嘟ㄋㄟ失效幾次、抱直立拍拍走走N次、大哭無數次

面對完全失控的柚子弟

我真的束手無策

於是我只好抱著他,跟著一起哭

就這樣我們折騰到凌晨三點

最後他是累到趴在我胸前睡著的

這個時候,我心想

不會吧?柚子弟發生腸絞痛了嗎?(腸絞痛好發於1~2個月大的嬰兒)


已經害怕夜晚到臨的我

生活作息改成白天努力補眠,然後把所有精力都存到晚上


今天,就是現在

我正背著柚子弟在電腦前打字

是的!為了避免昨天柚子弟悽慘的失控

我還是採取揹巾哄睡的方式

不過至少剛剛柚子弟沒有大哭

只是又大便洗了一次屁股、看起來想玩的模樣出現一次

似乎不像是可怕的腸絞痛

難道純粹是日夜顛倒嗎?

我是這樣猜測的

明天晚上會怎樣呢?

救人喔~柚子弟啊!你趕快長大啦!

媽咪已經不想再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