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密育兒百科」提到:

奶嘴如果能用得恰到好處,用在吸吮需求強烈的寶寶身上,做為父母照顧的輔助品而非代替品,那麼則是一個可以接受的好幫手。

ㄋㄟ國也有許多媽咪讓寶寶吃奶嘴,目的是為了哄寶寶睡覺。

從侑子出生快兩個星期

我就曾經嘗試讓侑子吃奶嘴

為什麼?因為我發現他吸吮需求很大

而我的ㄋㄟㄋㄟ被當安撫奶嘴,弄得疼痛不堪

不過當時的他不接受這塑膠玩意兒

前一陣子,我想到就會拿出奶嘴讓侑子試試看

為什麼?

因為他白天睡覺,每小時就會召喚我給他喝ㄋㄟ

夜間則是每兩小時要喝ㄋㄟ一次

但是,他真的需要喝這麼大量嗎?重點來了!

當他召喚我給他喝ㄋㄟ時,常常只喝幾分鐘又睡去

而且在他醒著的時候,或者出去玩的時候

他需要喝ㄋㄟ的間隔並沒有這麼短

也因此讓我不斷地懷疑他之所以睡覺中途醒來,需要討ㄋㄟ喝

是因為他想要獲得「安撫」,並確認媽咪的存在

雖然我本身是蠻樂意當安撫奶嘴的(但有時ㄋㄟ痛痛,就會後悔)

不過眼見侑子的體重一直維持在破表邊緣

讓我開始思考會不會是喝ㄋㄟ喝太多(因為當安撫奶嘴會喝到ㄋㄟ)

所以我還是有點希望侑子能接受真正的奶嘴

但是,他從來不肯吃~

直到昨天,我再次拿出來讓他試試

為什麼?因為最近常常ㄋㄟ睡失敗

而在使盡各種方法哄睡的過程

侑子常常會哭得亂七八糟

這讓我感到很不捨,也懷疑嬰兒睡著前都會這樣亂哭嗎?

結果昨天的嘗試讓我很訝異

因為侑子竟然願意吃奶嘴了!!(但他有時是當固齒器,用咬的 =.=

所以今天白天,他想睡睡時,我就拿出奶嘴來試試看

果真他還是願意「吸」奶嘴

而且願意讓我拍拍他或抱著搖搖他,再加上吸奶嘴,就這樣睡著

沒有哭哭地睡去,讓他睡著的模樣不會皺眉頭,也讓我寬心許多

不過睡到中途固定一個小時就醒來討ㄋㄟ的習慣

還是沒辦法用奶嘴安撫成功(也就是我還是得嘟ㄋㄟ)

所以究竟今天兩次的奶嘴哄睡成功,是不是單純的意外呢?

再觀察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