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侑子滿月後

他每天一早醒來,幫他坐著拍嗝的同時,就會順便ㄜ大便

然後一整天就差不多會大個四次

直到有一天,他沒大那麼多次

結果半夜就給我大一堆

害我摸黑擦屁股擦了老半天

然後又有一陣子,他也沒大那麼多次

結果晚上洗完澡,上床睡覺前的喝ㄋㄟ,竟給我大下去!

害我又要把他抓出去再洗一次屁股

以上經驗,實在是怕到我了

於是採用醫生的建議:按摩肚子

因為醫生說,喝ㄋㄟ前按摩肚子,可以幫助排便、排氣

所以我每天起床後、每次餵ㄋㄟ前

如果記得的話,就都會幫他按摩肚子

結果重點來了!

最近差不多有一個星期左右

侑子幾乎每天只大便一次,甚至有一天完全沒大便

相對於半夜大一堆便的可怕,我寧願他洗完澡、睡前來給我大一次

所以我變成天天都希望他睡前給我大一次

(之前是天天都希望他睡前不要突然大便,唉~做媽的真矛盾)

可是這一個星期他幾乎就是沒大第二次便

我在緊張了幾天之後,就突然發現了一件屁事

平常小孩愛放屁,應該是常見的事

而侑子放屁從來都是響屁不臭(連母乳便,我都覺得不臭)

但這兩天我竟然在聽到響屁之後吼~怎麼會有一股濃濃的怪味!

而且臭屁會縈繞在尿布之中,久久不散

(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我習慣抓侑子的屁股來聞聞看他有沒有大便)

所以我想,該不會是因為侑子沒大便

因此屁經過含有大便的直腸,就變成臭屁?

老天~那以後侑子沒大便,或一天大一次便,就會一直放臭屁囉?

p.s.
這沒愛心的侑子爸,昨晚發現侑子會放臭屁後,一聽到響屁,就馬上撇頭蓋鼻子!

p.s.2 今天侑子難得大一堆便,結果吼~母乳便怎麼變得這麼噁心臭啊?

p.s.3 第一次在一篇文章中,出現這麼多「大便」字眼,如果看倌您現在正在吃東西,那真是不好意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